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

当前位置:首页>政务公开>展会活动

关于举办菲律宾—经济增长中的机遇研讨会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19-11-21         信息提供:对外经济合作处

 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市与菲律宾的经贸合作,深入了解菲律宾最新的投资机遇,探讨当前形势下的中菲经贸发展前景,北京市商务局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、菲律宾驻华大使馆拟定于20191127日(周三)上午,在北京联合举办“携手菲律宾—经济增长中的机遇”研讨会。诚邀农业、航空航天零件和服务、电子和电器、汽车和汽车零备件、工具和模具、钢铁、造船和滚装船、家居服装和创意、化工、建筑、运输和物流、IT业务流程管理、电子商务、旅游等领域企业报名参会。 

  一、国家及活动介绍 
 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,北隔巴士海峡与中国台湾遥遥相对,南隔苏拉威西海、巴拉巴克海峡与印度尼西亚、马来西亚相望,西濒南中国海,东临太平洋。总面积29.97万平方公里,共有大小岛屿7000多个,其中吕宋岛、棉兰老岛、萨马岛等11个主要岛屿占全国总面积的96% 
  201610月杜特尔特总统访华以来,中菲关系拨云见日,呈现全面向好的积极态势。两国高层交往和各层级、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,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并取得丰硕成果,人文交流蓬勃发展。同时,中菲两国还积极将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同菲律宾“大建特建”计划、“雄心2040”等发展战略进行对接。 
  菲律宾自然资源丰富,地处商业战略要地,拥有强健的基础设施,庞大的国内市场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劳动力,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和营商环境。世界三大投资评级机构陆续将菲律宾主权信用等级提升为投资等级,外资纷纷看好菲律宾经济和市场前景。2018年,中国对菲律宾的获准投资额达到了9.75亿美元,比2017年增长2072%201811月,中国商务部与菲律宾贸工部签署了《产业园区合作发展规划》,确定了加工制造业园区、临港园区、农商/农业园区、资源型加工园区、科技园区、工业城市园区等发展方向。产业园区将建设成为中国企业赴菲投资项目的基地。 
  本次研讨会,菲律宾驻华大使馆相关领域的参赞将重点介绍菲律宾贸易、投资、农业、旅游业的商业机遇。会后,使馆外交官们还将与参会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和答疑。 

  二、活动时间、地点 
  时间:20191127日(周三)上午9:30-11:30 
  地点: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 
  报名截止时间:2019112612:00 
  另,20191127日(周三)下午,在同一地点将举办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商机分享会”,欢迎企业报名参与。我们将为同时参加上、下午两场活动的企业提供免费午餐。 

  三、组织机构 
  主办单位: 
  北京市商务局 
 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 
 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 
  承办单位: 
  “走出去”导航网(www.investgo.cn 

  四、出席嘉宾 
  北京市商务局领导 
 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领导 
  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·圣地亚哥·罗马纳 

  五、会议议程 
  8:30-9:30 签到、宣传片播放 
  9:30-9:35 嘉宾介绍 
  9:35-9:45 北京市商务局领导致辞 
  9:45-9:55 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领导致辞 
  9:55-10:10 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·圣地亚哥·罗马纳致辞 
  10:10-10:30 菲律宾商务参赞格伦·佩尼亚兰达发言,主题:“菲律宾的贸易投资商业机遇” 
  10:30-10:50 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安娜发言,主题:“菲律宾的农业商业机遇” 
  10:50-11:10 菲律宾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白艾文发言,主题:“菲律宾的旅游商业机遇” 
  11:10-11:30 自由问答 

  六、报名方式 
 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。 

 

   

 

  七、联系我们 
  吴女士 010-67801195 
  魏先生 010-67800048 
分享:

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  • 政务微博

主办:北京市商务局

承办:北京市商务局信息中心

政府网站标识码:1100000019

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

京ICP备20001671号-5